活力歌唱、藝術造船 中洲國小教學參觀日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中洲國小於3月30日於禮堂辦理教學參觀日,學生平日認真學習英語與閩南語聽說讀寫,今日每個班級都努力展現學習成果,表現非常精彩,同時六年級一年一度的動力造船競速已於3月22日完成比賽,而利用寒假至今的時間製作的造船模型(有多位學生利用回收再利用材料製作)與小型舢舨舟精采的作品也在現場後方展出,典禮中頒發模範生與孝悌楷模獎狀,作為學生品德教育學習的榜樣。

洪婉茹校長就任以來,發現中洲國小位在旗津島靠近過港隧道位置,為漁港居民培育超過4代人才,其豐富的人文歷史,形成中洲特有的文化底蘊,但隨著時移勢易,產業的變遷,卻逐漸褪去它的光芒,人口逐漸流失,孩子們生活圈以旗津為主,文化刺激較不足,與外界交流機會較少,較缺乏自信,為彌補區域落差,去年引進南區家扶基金會資源,新增扯鈴與直排輪社團,增加學生多元嘗試的管道,增進學生創新活力。

今年度繼續延伸出舢舨文化藝術與在地文化探索課程,洪婉茹校長說:「全國鄰近海洋100公尺左右的學校應該不多,為了讓孩子們安全的親近海洋、保護海洋生態環境,認識在地產業與文化,也將美感教育融入在校園中,我們正在積極地進行資源整合,希望未來中洲國小可以認識造舟原理與組裝,暑假愛河造舟下水動力體驗,並逐步運用空間成立一個以海洋文化藝術為主題的展示場域。」因此,除了南家扶基金會支持校長的理念給予經費支持,洪校長也透過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榮譽顧問長胡一鳳女士,引薦南華大學 終身學習學院 ,這與釋知賢院長 向來推廣良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謝黃扁文化藝術基金會謝郭秀英董事長與臺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陳瑞宏理事長得知此案,大家一致支持認同洪校長用心治校理念 !

逐步完成造船藝術體驗課程及主題展示空間,希望各界也能一起支持這項計畫,以達成美感教育的目標。今日校方利用教學參觀日活動,特別頒贈感謝狀公開感謝他們的大力支持,而臺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黃郁仁理事、財團法人謝黃扁文化藝術基金會謝郭秀英董事長、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釋知賢院長也親自出席接受頒贈感謝狀,感謝三位特別撥冗蒞臨參與。

最後,還有最有趣的園遊會活動,創世基金會、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成教班學員、讀經班都共襄盛舉,還有班級的攤位,好吃又好玩,學習如何控制成本和行銷,也學習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在歡樂的氣氛中共度美好的周末。歡迎各界一起支持,期待中洲國小進階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