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中秋期間加強工廠危險物品檢查 – 今傳媒 JNEWS


副局長蔡致模督導化工廠內射水槍操作情形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消防工作不容一絲懈怠,因應中秋連假期間,國人有施放爆竹煙火之習俗,且危險物品化工廠業者時常利用連假期間施工維修或停機清理,以及瓦斯鋼瓶使用量增加,可能導致違規超囤。消防局為維護公共安全,自110年9月1日起,針對高雄市轄內危險物品場所加強檢查,由消防局副局長蔡致模率隊抽查前鎮區「台達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場所,檢查公共危險物品工廠之位置、構造及設備並宣導廠方落實執行消防防災計畫,以防範火災發生,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抽檢「台達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保安措施及消防安全設備皆符合規定,抽測員工自衛消防編組滅火班演練亦熟練確實。消防局呼籲謹慎是提防的最貼切字眼,而預防則是最重要的關鍵,化工廠應針對火災危險因子,確實研擬防治對策,提升自主檢查能力、強化作業安全、落實承攬商管理,並加強全體員工教育訓練,持續精進自衛消防編組的深度、廣度及密度。「安全第一」、「超前部署」、「確保安全」不是口號,而是精進成為各場所的「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