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電動三輪車金卡多上路 推動綠色智慧化物流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金卡多交車典禮」今(19)日下午在龜山區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威速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全台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去年12月合法掛牌上路,今(19)日攜手國內物流服務業龍頭之一的「嘉里大榮」,成為「嘉里大榮」宅配物流車隊中首批上路的環保電動車,讓物流業朝向綠色智慧化更邁進一步。

這台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USD-01,搭載威剛自主研發之核心電動馬達及控制器系統,獲得台灣及國際多項發明與新型專利。2021年也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殊榮。目前全台第一台取得安全型式審驗的電動三輪車,同時符合歐盟最嚴格轉彎穩定性規定,行駛過程中零碳排、低噪音,提供車輛總重超過600kg的高動力輸出,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90公里,滿電時續航力為110公里,爬坡的馬力與扭力表現亦相當卓越,還因具備獨立電源系統能保溫熱食或進行冷鏈配送,尤其搭載的行車電腦系統,適用於各種智能車隊管理平台暨應用程式,可將綠色智慧物流效益極大化。

桃園市是物流產業重鎮,近北臺灣消費生活圈,有桃園國際機場便捷國際物流群聚,同時往北往南分別串聯台北金融政經中心及新竹科技園區,具有產業群聚效應,具地理位置優勢。為了「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綠色智慧化物流是未來趨勢,以「低排放運具」為目標,逐年提升低排放運具比例,推動貨車空污減量,使物流業朝向低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