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在地情在地心 歲末關懷公私協力足感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 屏東縣政府31日假九如鄉、里港鄉及內埔鄉同時辦理110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為3鄉861戶的低收家戶,發放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與農糧署白米,因應防疫,除配戴口罩、測量額溫及保持安全距離外,戶數較多的內埔鄉場次,發放時間更採取各村分時段方式以進行分流,確保活動平安進行。

屏東縣縣長室許重慶秘書、鄭琮翰秘書、鍾定豪秘書代表縣長特別感謝參與活動的慈善單位及公所,與縣府共同建構這樣的關懷平台,讓這些善心資源透過整合,使本縣的弱勢家戶都能在農曆年前收到關心與祝福。九如鄉張振亮鄉長表示,感謝縣府搭起這樣的平台,對於縣府為弱勢所規畫的相關補助與方案,感受到服務的用心,鼓勵今日參與活動的家戶,多加運用。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徐紫雲副處長,特別向與會的民眾介紹脫貧方案,由儲蓄脫貧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家戶內子女高中畢業後投入志願役士兵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到排除就業照顧困境協助子女照顧的「二代子女課後安親與交通補助」,社會處同仁於現場以趣味的「有獎徵答」方式,來加深民眾對脫貧措施的認識,獎品更是防疫實用的酒精乾洗手液;另行動服務提供兒少發展帳戶開戶禮,有幼兒沐浴組或禮券,提高民眾立即申辦的意願。

位於九如鄉後庄的社團法人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自102年起參與屏縣歲末關懷活動,持續8年認助九如鄉與里港鄉,提供壓歲錢及民生物資,九如鄉場次更結合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衛生所提供乳房攝影、抹片檢查等健檢服務及施打流感疫苗,注重防疫也關心民眾健康;另現場的工作人員,有許多是慈善展望會的助學學生,透過這樣的回饋方式,讓善的循環不間斷。內埔鄉由黎明慈善會、崇聖殿慈善功德會、高雄市明燈慈善會屏東分會及富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攜手認助,4個單位皆與內埔有其淵源,因此是以在地心在地情的方式來關懷地方弱勢,初次參與本活動的富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因今次的參與機會感受到縣府的用心,表示來年只要公司還有餘力,一定會持續加入送暖的行列。

今日的春節送暖,透過跨界的整合,搭配健檢與疫苗施打,獲得身、心的照顧;而捐助單位與認助鄉鎮,皆與地方有所連結,讓慈善扎根。屏縣歲末關懷活動就是匯集慈善單位的能量,讓關懷能觸及到弱勢家戶,更結合脫貧政策及行動服務,讓社福服務更貼近民眾。希望未來有更多相同助人理念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加入,一同為弱勢家庭創造更多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