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今(1)日受邀至本市私立育智幼兒園針對兒童安全、性侵害防治等議題,對幼兒園大班師生實施宣導。
婦幼警察隊先以童趣、可愛的繪本故事-「迷途的小崔蒂」吸引孩童目光,告訴小朋友不能隨便拿陌生人的糖果、餅乾,遇到危險要勇敢求救,110報案專線、113保護專線要熟記,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
於課堂中,婦幼警察除了灌輸孩童保護自己的觀念,如:不跟陌生人講話、告訴父母勿獨留6歲以下幼童在家。也特別提醒大班孩童要開始學會自己洗澡,所謂「身體的隱私處」係指胸部、臀部、大腿內側(生殖器官)、嘴巴(口腔),不可隨意讓他人碰觸或親吻,也不可以去欺負他人。
婦幼小學堂下課前,婦幼警察隊特別準備小制服,讓小朋友體驗小小警察帥氣模樣,與學童一起在幼兒園精心布置的新年場景合影留念,並贈送小朋友「爆音哨」宣導品,告訴小朋友可以隨身攜帶,遇到危險時,可以防身保護自己,希望藉由宣導及制服體驗,讓孩童不害怕警察,建立保護自己的觀念,大家都能歡喜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