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 今傳媒 JNEWS
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J.News今傳媒/記者林蓉英埔里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為提升醫療水準,4日公布啟用新購全新世代 MAGNETOM Sempra 1.5T 核磁共振儀,具有良好的組織對比、多切面的影像;尤其對軟組織及「神經組織」的顯影,影像更是清晰與細膩,幾乎人體任何部位皆可執行磁振造影儀(MRI)檢查。

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院長蘇世強表示,十多年前集眾人之力所購磁振造影儀(MRI),已不堪現今精準醫學診斷。埔基為了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為大埔里地區民眾的健康做好把關,在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醫院經營下,仍感謝各界持續的幫助,引進新設備,讓埔基的醫療水準能再往前跨進一大步!

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啟用新世代核磁共振儀 埔基提升醫療水準

他表示,埔基啟用了全新世代的MAGNETOM Sempra 1.5T 磁振造影儀,這是南投縣最新型的磁振造影儀!因為有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讓埔基得以同步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水準,大大改善偏遠地區醫療不足的現象。同時,也讓埔里、仁愛、魚池、國姓、水里、魚池等地區的病患不必再舟車勞頓轉診轉檢。

醫事部主任詹益豐指出,全新世代磁振造影儀(MRI)有良好的組織對比、多切面的影像,同時又不具侵襲性,更能獲取有效訊息影像品質;尤其對軟組織及「神經組織」的顯影,影像更是清晰與細膩。幾乎我們人體任何部位皆可執行磁振造影儀(MRI)檢查。

他表示,包括頭部、腦血管、各種脊椎神經病變、腫瘤、先天異常、腹部、肝、脾、胰、腎病變、腫瘤、骨盆、子宮、卵巢、攝護腺、淋巴結節、心臟、心血管、韌帶病變、血管攝影、骨科關節肌肉系統。都能在第一時間內提供臨床醫師們更完整的資訊,以便作出適當的診斷,使一些疾病可以得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機會。

此一新進儀器,1月份安裝完成後已先行試用,不到一個月已檢查了200多人次。醫師們表示,3D彩色影像,能更清楚地呈現病兆的細緻部分,對於病情研判有更精準的助益。對患者來說也減少許多等待的時效,是地方之福。

圖說:埔基再升級!全新世代西門子醫療MAGNETOM Sempra 1.5T 磁振造影儀,
正式啟用了(圖1、2),醫事部主任詹益豐指出,有良好的組織對比、多切面的影像,同時又不具侵襲性(圖3)。(記者林蓉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