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社/記者張淑慧】影響高雄政壇相當長遠的前高雄縣長林淵源,去年初以九十六高齡往生,為紀念這位一生充滿德行風範,為後人敬仰的政治人物,由老縣長林淵源三個兒子合編的「總統府資政林淵源先生追思錄」今天正式出版。
林淵源,五十三年前曾任高雄縣第六丶七屈縣長的林淵源,於去年元月份以九十六嵩齡捨報往生,地方人士習慣稱他為老縣長。林老縣長生前是高雄縣白派派主,曾擔任旗山農校校長13年、高雄縣長九年多丶十四年半的省府委員及一屆的不分區國大代表,當時是反凍省大將。

林淵源在十三年前,曾出版的「風骨一林淵源八十談往」,封面「風骨」二字,由當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書毛筆字,字體崚嶒,十三年後的「總統府資政林淵源先生追思錄」,也是由自稱如師如父亦如友的王金平恭書封面,字體工整,可見二人交情之深厚,王金平也特別感念老縣長一生提攜後進的情感。
林老縣長三位兒子林啓堂丶林啓明、林啓清,三人在這本書上具銜的謝函中指出:長官丶故舊丶部屬的惠賜鴻文,睹文思人,益感意篤情深,冥陽咸感。

追思錄分成相片及文字二部分,文字分別由家屬、長官、故舊丶部舊共收錄22篇,作者包括宋楚瑜、王金平丶關中丶黃啓川丶侯彩鳳丶吳光訓、趙良燕丶王耀德丶蕭漢俊丶尹章中、卓政防、陸淑美丶王耀裕丶吳春富、陳堅強丶邱于軒、張碧玲、黃榮盛等人。
書中內容有若干尚未解密的政壇秘辛,編者認為從這些感性的文字中,可以由不同的面向去瞭解一位地方派主的不同德行風範,似陽煦春風,益增孺慕追思之情。(圖文/侯亞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