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辛丑牛年腳步將近,為迎接嶄新的一年,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日前舉辦「牛轉乾坤迎新春」揮毫活動,除邀請知名陶藝家陳永礎帶領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書藝家林周生與徐秀慧蒞臨揮毫外,亦邀請田中高中林孟輝老師共襄盛舉,與住民及員工分享新春年節的喜氣。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黃麗如社工說,陳永礎陶藝大師成立「他里霧陶工坊教育園區」,熱心公益,現擔任雲林縣藝術總監一職,推動策展不遺餘力;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下筆蒼勁有力、豪放流潤;林周生大師書法、繪畫及篆刻均有涉獵,運筆行雲流水;書畫家徐秀慧除寫得一手好字,亦擅長繪畫,牡丹彩繪更是一絕;林孟輝任職於田中高中,教學之餘,習練書法、水墨畫,最擅長隸書。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大師們現場揮毫,行家出手各有特色,每位老師書法字體風格不同,大家現場親眼見識到書法名師揮毫一氣呵成的模樣,紛紛挑選自己喜愛的吉祥話,各式春聯格外讓人感受熱鬧的年節氣氛,讓拿到的住民及員工都笑開懷。活動進行中林周生大師更為政風室寫下「勤政愛民」、「廉能治理國運昌 誠信經營事業強」恢弘磅礴字體的春聯,並由家主任史浩誠帶領副主任何興隆及政風室主任劉昌元手持展示,以型塑公共服務廉潔文化。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彰化榮家迎新春飄墨香

史浩誠表示,農曆春節為民間最重要的節慶,過年貼春聯更是傳統美俗,為了讓榮家多一點年味,每年都會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期許新的一年,台灣疫情能夠「牛」轉乾坤,COVID-19疫情盡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