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海巡清淨家園 環境清潔全民守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安平漁港安檢所及安平商港安檢所同仁,於昨(4)日下午2時許配合安平區公所舉辦「國家清潔週環境大掃除活動」,於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實施清淨家園,一齊為環境清潔付出心力。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因有美麗的秋茂園沙灘,向來是觀光人潮眾多的景點,亦有許多居民及遊客在漁光島上漫遊,伴隨人潮而來的卻是處處有人工垃圾的身影,歷年國家清潔週均訂於除夕前一週,本隊於2月4日配合安平區公所舉辦「國家清潔週環境大掃除活動」,與區公所職員以及漁光里里民共同清掃漁光公園及周邊街道,撿拾菸蒂,以行動代替口號,落實環境清理的工作,並同時向里民、遊客宣導登革熱防治,充分展現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的精神。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若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時,除注意自身安全外,更要記得別將垃圾留下,若這些塑膠製品或人工廢棄物流入海洋,會造成海洋生物誤食,甚至污染海洋生態環境。如民眾有需要幫助時,隨時都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及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檢舉,海巡署秉持著熱誠的心,全力提供協助,竭誠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