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演藝系《荒島奇姬》一睹為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蔡祁妘報導】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簡稱演藝系)舉辦的台北、台東、高雄三場寒假體驗營於昨日劃下完美句點。來自全台各地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高中職生,在體驗營裡挖掘自己在表演藝術的潛力及對相關產業更深入的認識。演藝系並提前安排預計在4月2日至3日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的《荒島奇姬》精彩片段以饗學員。《荒島奇姬》春季展演是系上年度大戲,表演者、編制完整的樂隊伴奏等都由師生親力親為;體驗營演出的橋段搭配專任教師王維銘導演的解說,學員深刻感受到全場跨領域展演的功力,無論是劇本取材、創作理念,或是現場搭配展示的服裝與舞台設計概念圖,都讓學員驚喜萬分,也紛紛提問及回饋給導演。

體驗營課程內容以戲劇、舞蹈、音樂、及幕後四大主軸為核心,讓學員參與幕前幕後的運作執行,從系主任俞秀青與陳盈達二位老師的歡迎式開始,即展開各項課程的引導說明,其中戲劇專業由藍貝芝與姜富琴二人,音樂專業的于善敏、李凱文、及李志倫三人,以及舞蹈專業的俞秀青與幕後專業的周志瑋等7 位老師擔任。

該校演藝系本就以戲劇、舞蹈、音樂、幕後四大領域見長,透過各專業師資指導,學員在體驗營不僅對表演藝術有初步認識,也在課程體驗中,理解幕前幕後工作的緊密關係。尤其南台灣多個大型藝文場館已逐步開放啟用,因此也讓表演團隊的營運蓬勃發展,加上高鐵一日生活圈的便利性,表演藝術產業的欣賞人口可以無空間侷限的跨域交流,表演藝術產業專業人員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在南台灣執牛耳的演藝系,更肩負著培養表演藝術創作、演出、及執行人才之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