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警員侯佳景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婦女倒臥興仁街親水公園附近,路過民眾呼叫該名婦女皆無反應,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

警方及救護車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婦人躺臥在親水公園道路旁,侯員輕拍該名婦女並查看有無受傷之處,詢問婦女是否需要前往醫院就醫,該名婦女表示自己並無受傷,僅因不勝酒力、身體突然不適才會倒臥路旁。

經了解該名路倒婦女因近日寒流來襲,當日與三五好友相約傍晚5時許至附近的羊肉爐餐廳餐敘,也補補身體,讓身體較為暖和,席間因朋友太過熱情所以多喝了幾杯黃湯。

餐敘結束後,朋友為周女叫了計程車送其返家,然而計程車到巷子口時,周女因巷弄狹小,所以跟司機說剩下的路段自己步行回家即可,未料到家前即不勝酒力而倒臥路旁。

警方詢問周女住家在何處?周女稱她一時說不出年籍資料,正當警方找尋其他對策時,附近鄰居恰巧路過稱知道周女住處,警方基於安全考量,在熱心鄰居幫助下順利將周女送回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