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張淑慧報導】今(2月6日)天上午,財團法人正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在高雄巿三民區十全一路465號,舉辦「正德三民愛心廚房喬遷啟用典禮」。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立法委員趙天麟、李昆澤、高市府市政顧問李如月、市府社會局督導趙真、高雄市議員何權峰、黃文益、鄭孟洳、民政局專門委員林清益、鼓山區長林福成、鳥松區長王耀弘、行政院顧問蘇炎城、運動發展局秘書蘇致榮、立委許智傑服務處主任蔡智仿、三民區達仁里里長邱添富、市議員等貴賓及許多志工、義工、民眾都到場觀禮祝福,典禮隆重莊嚴。
典禮在歡喜協會太鼓隊響徹雲霄鼓聲中揭開序幕,與會貴賓紛紛表達對基金會弘法利生的肯定,並感謝常律法師及基金會對大高雄地區長期大愛付出,關懷弱勢、造福鄉梓;傳遞善良與正向能量,提供弱勢族群及低收入戶一處溫飽身心、免費的用餐場所。
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表示,今天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日子,為造福大高雄地區弱勢族群,基金會早在106年已於三民區大昌二路成立正德第14家愛心廚房,嘉惠無數民眾。由於租約到期,決定購買新的地點,現在三民愛心廚房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更選在今天良辰吉時喬遷,目的就是希望在辛丑歲次生肖屬牛農曆年前能夠讓食客感受到溫暖、溫馨的年節氛圍,非常感謝各界長期以來的關心,讓「大愛」可以在這裡重新萌芽生長,傳承下去。
自105年8 月起至110年1月底止,正德全國愛心廚房共成立21家; 109年全國愛心廚房用餐總人數已達83萬人次,讓無數街友及低收民眾,得以滿足基本生活之生理需求,不再餓肚子;減少社會因貧困而衍生的部分問題,可謂意義重大,值得大家共同關注和關懷。
正德全國愛心廚房供餐時間,皆為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1點30分至下午1點;晚上5點30分至7點,為大眾提供具正能量的健康、美味素膳(週六不供餐,僅提供饅頭或麵包、飲料)。歡迎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免費前往用餐;一般民眾也可以隨喜捐投餐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