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林安成及警員林之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忠孝路346巷口前,發現一名老婦人疑似迷失方向,警方上前關心時,發現老婦人兩眼發慌望著警方,警方上前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攙扶至路邊休息,隨即詢問老婦人事情的發生始末。

 

老婦人向警方表示,前日傍晚時分自行外出至東菜市場採買晚餐食材,沿途買了許多不同的食物及民生用品,採買後欲再次徒步返家卻遲遲找不到返家的路。

 

警方了解後詢問老婦人年籍資料及現住地址,但老婦支支吾吾無法清楚回答,老婦向警方表示身上僅有一張健保卡,警方隨後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得知老婦人的戶籍地,基於安全考量,警方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平安送返家,老婦人家屬一見老婦人立即上前開心擁抱,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另春節將近為響應政府政令及端正政風之決心,請民眾於本(110)年春節期間,勿對公務員饋贈送禮、邀宴應酬及請託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