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許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駕駛人違規造成,例如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違規停車阻礙視線或行車動線等,另外造成行車阻礙,路口未淨空也是一大因素,因此臺南市警察局以大數據分析,針對本市易肇事路口或路段,建置5處科技執法設備,請駕駛朋友行車多小心,勿違規,確保行車安全。

警方分別在中西區中華西路與府前路、永康區中華路與中山南路,設置「路口多功能違規科技執法系統」,針對闖紅燈、紅燈越線、超速、路口未保持淨空、直行車占用左(右)轉專用車道、左(右)轉車占用直行車道等違規行為來取締;在東區中華東路與凱旋路口設置「車輛未依規定轉彎科技執法系統」,針對各項轉彎未依規定取締;在臺南火車站北門路路段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針對紅、黃線違規停車、公車站牌、消防栓、路口違停及併排違規停車取締,以上都在2月17日同步啟用,另外於龍崎區182線22公里至28公里處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系統」,將俟通過檢驗通過再實施1個月宣導後啟用。

警局交通大隊代理大隊長蘇政敏表示,警方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執法僅是手段,最重要目的是希望讓用路人能有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特別呼籲一些貪圖一時方便的民眾,不要拿自己與他人的生命財產來開玩笑。
目前雖然在宣導期間,尚未正式上路,不過警方已經在「TNPD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先貼出圖卡宣導,另外也在交通大隊粉絲團貼出宣導短片,立即獲得廣大市民網友迴響,紛紛表示支持警方科技執法、應該多爭取經費建置、交通違規三寶真的很討厭!南市警局表示會持續努力爭取經費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同時也希望民眾能多予支持與鼓勵,共同來維護臺南交通安全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