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議員親送狗糧 警衛犬過年也加菜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臺南市議員呂維胤為感謝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警衛犬工作辛勞,在新年到來之際,特別與狗糧廠商共同捐贈100包寵物食品,每包重達15公斤,讓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忠心的警衛犬也可以趁著過年期間加菜,渡個好年頭。呂議員於108年亦曾辦理捐贈警衛犬狗糧,今年除了親送狗糧至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外,亦與警衛犬現場互動,並關心汪星人健康狀況;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率育平所所長王高邦、警友站吳站長壽祿(代表警察局)及警衛犬代表臭寶、大頭及花花3隻波麗士犬接受受贈儀式,除感謝呂議員寒冬送暖外,也如數家珍一般,將第四分局警衛犬們一一介紹亮相,讓平時默默付出的汪星人們,也能有公開表揚的機會。

副總統賴清德在臺南市長任內,2015年率先全國實施「零撲殺政策」,鼓勵各界領養流浪犬,並因而催生了「派出所警衛犬」計畫,讓無家可歸的流浪犬成為守護地方治安的好伙伴,日本NHK電視台更為此來台採訪,臺南市警衛犬因此而聲名遠播。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其實警衛犬平時除了協助警察巡邏守望工作外,24小時駐守派出所的他們也肩負守護駐地的重責大任,若有人膽敢越過雷池,汪星人警報立即響起,吸引值班員警注意,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立即反應,大大提升了駐地的安全性、讓警察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在警察勤、業務工作上,才能用最好的效率跟態度,提供民眾最好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