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雄警於日前半夜執行巡邏勤務時,見一鄭姓婦人(74歲)騎機車左搖右晃,於是上前關心,發現她四肢發冷,且直冒冷汗,惟鄭婦仍執意要自行騎車返家,員警深怕將會發生危險,故聯絡其女兒到場將她接回,讓她安全返家。

三民所巡佐黃健峯、警員林揚學及協勤民力,日前深夜巡邏時,在三民區市中、建國路口見鄭婦騎機車左搖右晃,車行不穩,便主動上前關心,員警發現鄭婦神情恍惚,並表示稍早在中都社區找朋友聊天,因患有三高有定期回診,但今日出門前忘記吃藥,故身體感覺不適,正要返家休息,員警上前攙扶時,發現她四肢發冷且直冒冷汗,立即勸說鄭婦不要繼續騎車,林員協助聯絡其女兒,女兒聽聞母親有狀況馬上趕來現場,並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且已叮囑母親勿出門亂跑,惟母親仍趁其不注意,騎車外出找朋友,幸遇好心員警主動上前關切,否則後果不勘設想,非常感謝員警協助,讓母親今年也能平安順利過好年。

  三民第一分局提醒您,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因隨時留心家中長者狀況,如曾有走失或迷路之情形可以替其申請愛心手鍊以防再次走失,若家人真的走失,請立即撥打110、119,警察將24小時即刻前往為您服務,找回重要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