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問完才能領錢 警妙招阻詐保住50萬老本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有老婦接獲詐騙電話,佯稱是法務部組長,因涉嫌違法吸金案,需要準備新台幣50萬作為交保金,否則會遭受逮捕收押,還要被害人於臨櫃提款時要向行員謊稱是看病所需。所幸機警的行員驚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經過員警到場勸說後,及時阻止他們領出老本退休金。

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於轄內郵局有一對老夫婦神情緊張,準備臨櫃提款新台幣50萬元。警方迅速到場後,該夫婦解釋需提領新台幣50萬去看病。警方察覺有異,勸說可能遭詐騙,並解釋詐騙集團常用之手法,就是「警察要來逮捕收押他們」。

被害人ㄧ開始還不相信,經員警不斷苦口勸說解釋之後,老夫婦才驚覺差點遭詐騙,立即向櫃台取回存摺簿及印章,頻頻向行員和警方道謝。

本次詐騙手法是老夫婦接獲「+886」的國際詐騙電話,前鎮警分局呼籲國際電話八成都是詐騙集團藉由網路電話軟體平台竄改來電顯示,看到來路不明電話請勿隨便接聽,以免荷包大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