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巡佐吳仁銘、警員盧俊良日前執勤時,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來電稱現場有位民眾(劉姓、年81歲)疑似遭詐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經兩員趕赴現場確認,發現劉男確被不法份子所詐,幸有銀行行員的細心,才化解這場危機。

經了解,劉男向警方表示,稍早接獲自稱其胞姐兒子的來電,欲借取新台幣10萬元作為買賣用,因聲音像極了外甥,便未多加思索遵照指示前來銀行辦理匯款,後員警為其聯繫胞姐確認,才發現根本沒有辦理買賣一事,劉男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場騙局,幸好遇上機警的行員發覺有異,才免於農曆年前承受破財之災,而員警事後也藉機向劉男宣導近來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未來如接到不明來電時,務必保持警戒,堅守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才能避免血汗錢遭不法之徒騙取。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呼籲,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要求至銀行匯款時,千萬別上當,應冷靜詳加查證,以免被詐騙,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切勿依其指示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