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老人活動中心「活到老、學到老」最貼切的實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鳳山老人活動中心成立於民國77年,如今已87歲的伍玉合女士,那時54歲,就已經在鳳山老人活動中心擔任志工,以初老服務老老,樂此不疲。現在,伍玉合女士除了是鳳山老人活動中心最資深的志工外,也持續在鳳山長青學苑上課學習。
  熱愛歌唱、個性熱情的伍玉合女士,民國74年號召一群熱愛歌唱的退休人士成立長青合唱團,長青合唱團以充滿熱情的歌聲,撫慰不少民眾的心,也在公益演出中,感受到歌聲帶給民眾的感動!甚至應邀到美國加州牡丹市參加建市125周年慶。直到99年,鳳山老人活動中心開辦長青學苑,長青合唱團併入合唱班,伍女士也持續帶著快樂歌唱的心情加入合唱班。伍女士到長青學苑上課,快樂的情緒感染其丈夫-鄭先生,也跟著伍女士到鳳山長青學苑上課,夫妻一起當學生,每到上課時間,總會見到二人共乘電動代步車,同進同出,鶼鰈情深,羨煞許多學員!
  伍女士雞婆主動的性格,多次當選班代,並擔任鳳山老人活動中心的志工隊長3年,在長青學苑課堂內,不僅提供學員生活諮詢,也協助老師課程的進行,是老師與學員之間最佳的潤滑劑!伍女士表示與鳳山老人活動中心結緣已37年,當志工、來學苑上課是件很快樂的事,他仍要繼續朝40年邁進!因為來到學苑上課之後,除了生活充實、習得新知外,也結交了許多朋友;持續當志工,讓她與老朋友的連結不中斷,生活總是充滿樂趣及希望。
  鳳山長青學苑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上課學習,共同經歷快樂學習、活躍老化。相關學苑資訊,可至鳳山老人活動中心鳳山長青學苑官方網站https://fsop.kcg.gov.tw/Defult.aspx 或義守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網站https://www.eec.isu.edu.tw.tw 查詢,或電洽專案辦公室(07)747-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