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黃偉哲小年夜參與基層員警與民力圍爐 發放紅包並親烹水餃慰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張淑慧報導】為關懷慰問基層警察同仁與民防、義警、巡守隊等協勤民力,春節期間維護治安的辛勞付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繼昨(9)晚前往消防局中正分隊了解春節前夕救災工作的整備、消防安檢作業概況並與弟兄圍爐及勉勵打氣,今(10)晚的小年夜再度特別撥冗前往永康分局參與圍爐,不但親自烹煮象徵圓滿多盈的水餃慰勞在座基層員警及協勤民力,亦發放慰問紅包,感謝與肯定在座同仁整年堅守崗位以守護台南市民的辛勞付出,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黃偉哲感性表示,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在春節前夕來探視許多警察同仁與民防五力這些守護台南市民的好朋友;警消人員與民防五力的不分平日假日的付出,往往在大家過節團聚的時候無法與家人團圓,因此藉由採購社福團體的年菜來簡單表示對大家辛苦的肯定跟致意,亦響應社福團體愛心,用實際行動支持他們的營運。在此年節前夕,誠摯代表市民朋友再與警消人員與志工朋友,表達最深的敬意與感謝,祝福眾人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警察局表示,今晚的小年夜圍爐特別訂購社福團體所製作的年菜,除慰問辛勞的執勤員警與協勤民力外,更盼「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的共鳴,共同發揮愛心多予照護弱勢團體與民眾。慰問餐會中,亦邀請黃偉哲市長烹煮象徵「物庶民豐」、「圓滿豐盈」的水餃為辛勞的員警與協勤民力加油打氣,慰勉警察同仁及協勤民力於春節連假期間,為公忘私於第一線維護治安工作,展現「法律無假期,治安不打烊」的決心,讓民眾的生活過得更好、安心歡度春節假期。

台南市政府對於防疫工作的投入不遺餘力。今年春節7天的連續假期,除治安、交通工作的維護外,警察同仁更結合義警、義交、民防、巡守、志工等民間五力,在執勤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協助推動防疫工作,一同守護台南市民的健康,遠離疫情的危害。

今晚參與員警與協勤民力小年夜圍爐的嘉賓為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大台南警友會理事長林玉柱、副理事長蔡明憲、理事謝添寶、台南市警友會副理事長何儼、守望相助大隊長宋俊明、義警大隊長魏正宗及民防大隊長沈尚邦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