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春節連假如何選擇好吃又健康的餐廳呢?選擇「高雄綠色友善餐廳」就對了!高市府農業局結合農業與餐廳業者,媒合「產地到餐桌」安全在地食材供業者使用,有效提高食材品質、提供消費者安全飲食,創造政府、業者及消費者三贏,推出高雄綠色友善餐廳驗證,並委託高雄餐旅大學辦理評鑑,評鑑指標包括能源節省、環境保護、綠色安心飲食、綠色採購、永續經營以及衛生安全等六大構面,為消費者嚴格把關。

目前全市共有45家餐廳業者取得高雄綠色友善餐廳驗證,餐廳風格包羅萬象,從大型餐飲集團到歐式、法式、日式、台式及印度料理等一應俱全,顯見在地餐廳業者對於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理念的認同,高雄餐旅大學餐旅學院劉秀慧院長更表示,農業局除媒合餐廳業者使用安全的在地食材,並辦理綠色友善餐廳教育訓練,除協助業者至產地觀摩,透過實際接觸產地與農友互動,更能感受高雄在地農產的品質與價值,而農友們也可以了解業者喜好和市場需求,對所生產的農畜產品做生產調整調配,藉此開拓通路。著名的LAONE簡天才師傅也表示農業局會不定期推出各種時令主題餐會,由綠色友善餐廳主廚操刀,推出在地食材美味佳餚,除行銷高雄在地農產,鼓勵消費者共同響應在地食材季節限定料理,來到高雄一定要去好好品味。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強調,在消費者日漸重視飲食安全的今日,綠色友善餐廳正符合消費者追求安全、環保、健康飲食的潮流所需,若能由政府帶領,大膽邁開農業的範疇,與在地餐飲業合作推動安心在地食材,與有機市集及農場合作,農產品從生產、販售到食用,形成一個安全的網絡,如此理念值得未來有意跟進的縣市政府參考。
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相關資訊敬請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頁(http://agri.kc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