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 民眾春節期間至高雄壽山動物園遊玩,發現園內的1隻獅子骨瘦如柴地站石牆旁邊,於是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直呼「好心疼」。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表示,關於民眾在網路貼文動物園獅子偏瘦,目前園區共有5隻獅子個體,其中2隻個體小辛、小巴為兄弟檔,年齡為11歲已逐漸邁入高齡期,獸醫師診斷因患有遺傳性腎臟病問題,故體態無法與壯年時相比。小巴目前食慾、精神及行動皆正常,保育員每日悉心呵護照顧,以各種方式來提高個體的飲水量,減緩慢性腎臟病之影響,並仍提供小巴於展場活動之機會,來提高其食慾,保證以最用心的照養品質跟醫療技術,來讓高齡的獅子享有最好的生活品質到晚年,希望民眾不致誤會獅子體型偏瘦的情形。

另有關去年曾報導的獅子個體是獅子小辛,雖然與小巴同樣有慢性腎臟病問題,但目前體態還維持正常。園方未來仍會保持與國內動物園機構交流飼養食譜以符合個別營養需求,並依據動物狀況變化做配合調整,搭配園區長期合作的屏科大獸醫院為園區內動物提供定期健檢和專業醫療服務。(圖/壽山動物園官網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