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達人仁武警:夢想是可以將服務過的每個單位的巡邏車都全部擁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警員郭勁南任職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警專32期畢業,擔任行政警察工作,打擊犯罪、為民服務的工作日常與同事一樣,很不一樣的是他有蒐集模型車的興趣。警員郭勁南表示,夢想是可以將服務過的每個單位的巡邏車都全部擁有,興趣與回憶一次滿足。

平時休息是蒐集各種比例的模型車,如1:18、1:43、1:64等等,從警開始收藏,至今蒐藏5年左右,數量超過200部,比較特別的是,他特別對收藏警車情有獨鍾。
警車模型車的獨特之處在於需要自己改裝並重新上漆,再貼上警徽與單位的圖樣,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警示燈,從無到有需要手工製作上色。

收藏中最有感情的莫過於是這部1:18 Mitsubishi Outlander 巡邏車,單位貼著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就連車牌都一模一樣,這是因為九曲派出所是他初任公職報到的單位,擁有一部曾經駕駛過的巡邏車模型,這份感動是用錢買不到的。
收藏中最經典的是這部1:43 Ford Granada千里馬 國道警車,在早期的國片中還可以依稀看見一些身影,是當年飆車族看見就嚇到落荒而逃的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