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使用衛星導航誤上國道 – 今傳媒 JNEWS
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使用衛星導航誤上國道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警政記者謝易修報導】

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使用衛星導航誤上國道
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使用衛星導航誤上國道

中市交警及時攔阻,防止意外

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警員劉炳東2月9日下午3時,巡邏行經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發現竟有1名男子在通往神岡交流道的路肩騎乘電動自行車,警方隨即尾隨在後,該名男子還直接騎上神岡交流道,準備從神岡區前往大甲區訪友,過程萬分驚險!巡邏警員除了迅速攔停該名男子之外,同時護送及在後方保護其安全。

經查該名男子為35歲的外籍移工,他原本想從神岡區到大甲市區訪友,才會騎乘電動自行車上路,因不熟悉當地路況,他遂打算依賴手機導航指引,卻不慎誤上國道;基於安全因素考量則緊跟在後全程護送下神岡交流道,並指引大甲區的方向行駛,防止意外發生。

交通警察大隊呼籲,國道四線中部地區神岡交流道因鄰近都會區,容易有誤上國道之情形,於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以免讓自己陷入危險狀況,如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968或110求援,警察同仁將秉持熱誠為民服務的精神,即刻前往協助及維護民眾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