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社/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一名拾荒維生的林姓老嫗,無預警倒臥路旁,民眾驚嚇之餘以為發生命案,紛紛拿起手機報警。員警偕同救護人員到場後,婦人倔強著脾氣不發一語,經員警暖心一句:「別讓愛你的人擔心!」順利打開婦人心房,隨著員警拾起回收物返家,並高喊:「我在幸福的路上!」。

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警員謝汶哲、胡芸菡,日前晚間獲報在鼓山區鼓山一路上有老婦人倒地,亟需協助。老婦人面對員警的提問皆倔著脾氣不發一語,謝員發現這名婦人平時常出現在轄內,以撿拾回收物維生。老婦年邁體衰,疑似早晚溫差大、加上體力不支,手上拎著琳瑯滿目的回收物,走著走著旋即倒臥地面。老嫗身上並沒有外傷,經救護人員評估也無送醫必要。

胡員靈機一動,走近老婦人輕聲一句:「別讓愛你的人擔心!」,老婦人似乎有感而發,緩緩起身說了一句「那就回家吧!」。
老婦人雖然走得氣喘吁吁,但仍不願搭警車返家,員警拗不過,只好堅持護送老婦人返家,途中老婦人綻放笑容說著「我在幸福的路上!」,平時個性孤僻的老婦人,似乎有感員警的用心,讓護送的員警又驚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