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李文雄、警員詹文興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中正路段時,有民眾向警方稱遠處有一名老翁疑似身體不適,警方到達現場後,該名老翁由熱心民眾提供椅子乘坐,郭姓老翁因年紀年邁,疑似有失智的症狀,員警利用聊天的方式,將老翁片段的記憶,如拼圖般耐心的拼湊起來,順利護送返家助其與家人團圓。

 

經了解,該名老翁係獨居而子女均在外地工作及就業,偶爾返家探視,遂自行外出採買三餐的菜餚,因身體年邁及慢性病等因素,致身體不適、步履蹣跚,多次差點跌倒受傷,經熱心民眾及警方協助,第一時間在路邊休息恢復體力;經查證身分並聯繫當地里長前來協助後,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與里長齊心協力之下,安全護送老翁返家。民眾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老翁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