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焦點媒體集團總社長孫崇文、中霧峰林家草厝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林義德、右焦點時報社文創分社長吳旻高

霧峰林家宮保第第一進藝術空間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吳旻高分社長本身有從事億達水電的負責人,興趣在於藝術的文創,數年前經由孫崇文總社長的介紹,認識霧峰林家草厝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林義德先生。相處這幾年來,由於愛好藝術文創,常常利用假日與林義德賢伉儷相處,討論用藝術轉換成文創融合於生活中來提升生活品質。

霧峰林家宮保第第一進藝術空間

霧峰林家草厝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林義德與焦點時報社文創分社長吳旻高常利用假日時間在霧峰林家宮保第第三進草厝文化工作室討論現今社會上有許多的藝術家,都是隱形冠軍,可惜欠缺資源導致埋沒他們的藝術專長非常可惜,林義德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他希望開放霧峰林家宮保第第一進的三個房間來當作藝術空間的展場,加上吳旻高具有水電的專才,並結合報社的資源推廣,並與孫崇文總社長討論,得到共同的認可與共識,一起為這些藝術家打拼尋求一個美好、舒適的展覽場地與藝術空間。

左霧峰林家草厝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林義德、右焦點媒體集團總社長孫崇文

吳旻高也受到林義德的肯定與信任並授權給吳旻高在宮保第第一進的使用權,吳旻高常常與余祥敦、廖建順、林美齡、廖梓汐及許多的藝術家討論,並與毛氏裱背毛國籓老闆商討合作,創造宮保第第一進藝術空間的催生,吳旻高用自己水電的專長與毛氏裱背的藝術專業來讓藝術家呈現出美麗的畫作,更運用毛氏裱背的獨特專利畫框來讓藝術家的畫作顯現出更亮麗的畫作,在藉由焦點時報社文創分社長吳旻高的促成下,一起推廣霧峰林家宮保第第一進藝術空間,讓藝術在此地呈現,更讓藝術家有展現的舞台及提升藝術家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