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纏用盡留落街頭 北鎮警伸援助返鄉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李正文、吳騏宏日前擔服18-2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在北港路交流道路口附近,有一名男子在該處踱步徘徊許久,報請警方派員到場關心查處,2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趕赴現場。

 

員警於抵達到場就見有民眾不斷招手呼喊著,經警方與臉露無助眼神男子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男子胡○○(49歲、屏東人)獨自前來嘉義遊玩,返程過程中卻是因為盤纏用盡,所以沿著北港路行走,來到嘉義交流道附近踱步徘徊,而被附近好心居民發現後,代為向警方報案,員警見胡男穿著單薄,且當時晚間氣溫驟降。

 

員警擔心胡男會因無法負荷室外寒冷氣溫,致造成身體上的不適,因此先將胡男帶坐上巡邏車內,並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同時也提供保暖衣物和讓其果腹的熱食,另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對胡男查詢確認身分後,開立返鄉川資單據,再載送胡男前往轉運站搭乘火車返回屏東,胡男在警方協助下,讓其得以平安順利返家,於胡男準備坐上搭乘火車,還時頻頻地向警方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