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巿小而美,其中小吃及美食經濟活絡,不僅讓在地人覺得幸福,也吸引無數觀光客造訪,原於興業西路開業2年的「原鄉味海鮮餐廳」,為打造更好的環境服務消費者,農曆年前搬至新西里平等街72號擴大營業,並於27日下午盛大舉行開幕儀式,大型餐廳的進駐,不只活絡了當地的經濟,也讓嘉義巿又多了一處美食天地。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原鄉味」就是嘉義味,也是最有人情味,吃當季、愛在地,越在地就是越國際,嘉義市是雲嘉南消費中心,雲嘉南則是台灣穀倉,餐廳提供最新鮮的食材,把在地食材轉化成最好的美食吸引大家來,祝福餐廳蒸蒸日上。

移地擴大營業的「原鄉味海鮮餐廳」位於嘉義巿平等街與老吸街口,佔地1400坪,廣大的停車場有60個車位,用餐停車十分方便,餐廳規劃有1間24人大包廂及4間小包廂,大廳則可容納28桌,業者強調小包廂及大廳都備有投影機,可提供機關、公司、社團等開會聚餐或婚宴投放影片;戶外用餐區亦舒適寛廣,還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遊樂設施,業者指出,因為自己也有小孩,理解親子的用餐需求,希望家長帶小孩來品嚐美食,還能有歡樂體驗。

業者表示,「原鄉味海鮮餐廳」活海鮮食材都由餐廳業者親自採購,確保安全及品質,饕客在不同的時節可品嚐到時令最新鮮的現撈海鮮,像是冬天有澳洲水姑娘(大龍蝦)、夏天有七彩龍蝦等,另有石斑、香螺、蝦蟹等現點現撈,搭配快炒、飲料,大大滿足味蕾。

27日開幕儀式中,巿長黃敏惠、議員們、里長及各界貴賓等皆蒞臨祝賀,現場並安排冰雕展、酒會、歌唱節目等,賓主盡歡,大型海鮮餐廳的進駐,為寂聊的新西里注入經濟活水,原本的荒地化身為舒適空間,也提升了在地的環境與觀瞻,嘉義巿也又多了一處親子美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