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南藝如春風走透透新化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
由文化局所規劃「藝如春風走透透」系列活動,今(14)日來到新化區大目降廣場演出,由「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帶來《「赤跤紳士」台非融和鼓舞演唱會》。在揮別疫情陰霾的2021年春天,台南市政府透過行動舞台車巡迴台南各區演出,將藝術帶回民眾的日常生活,市長黃偉哲特別到現場與居民同歡,市議員陳碧玉及李偉智也出席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舉辦「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是希望藉著藝術下鄉的卡車,深入到更多偏遠村里或地方,即使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出國,但是大家可以藉著「藝如春風走透透」欣賞到許多外國文化藝術,台南市政府也會持續準備許多優質表演,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成立於2005年,因為對非洲文化藝術的熱愛,以最純正的西非鼓舞在各地演出。其使用非洲樂器包含 Djembe鼓、Balafon木琴、Kora弦琴、N’goni弦琴、Flute笛子等,從傳統非洲打擊逐漸轉型為西非融合音樂的創作樂團,以西非打擊為基礎加入更嚴謹的編曲,開始唱出自己的創作、連結非洲與台灣的故事,開拓全新的音樂風格與演出型態。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曾獲得外交部推薦為台灣指定非洲鼓代表團,2016年發行專輯《那些非洲人教我的事》入圍第27屆金曲獎以及第7屆金音獎共四項提名,2017擔任台北世大運閉幕晚會擔任序曲開場演出團隊。
「藝如春風走透透」今年以舞台車形式巡迴大台南共計33場次,文化局與各區區公所合作,以精采親民的演出形式,讓民眾在春暖花開之時,共享藝術的美好。現場更贈送限量口罩,活動從3月至5月,每週假日巡迴大台南各行政區,歡迎民眾把握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