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暗夜迷途徘徊 竹園警平安護返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沈輝煌、吳政峰,日前擔服執行00-02時夜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於博愛路二段461號前,有一位年長老婦在路上徘徊許久,疑似迷途,需要警方派員到場協助查處,警方抵達到場時,就見通報所稱年長老婦臉上顯露出疲憊無助地坐在路旁歇息。

 

警方見狀靠近上前與老婦關心詢問,詢問過程中察覺老婦有因迷途踱步而焦慮不安,經予老婦安撫關心、詢問怎麼稱呼、怎會一個人獨坐在此與住居處詳細地址等,老嫗回應說,她從鄰近嘉義市的嘉義縣水上鄉住處一路徒步行走,要到信義路訪尋老朋友,惟警方詢問了解,老婦就是說不出要探訪的老朋友住處地址只說出姓氏,經警方將老婦攙扶坐上巡邏車載送到所說信義路友人住居處附近與住戶居民訪詢,但所得到的結果都是不認識老婦。

 

訪詢過程中,警方察覺到老婦身上攜帶著有一張破舊的紙條,經檢視紙條書寫有老婦王○○女士(年齡65歲)與電話號碼,於試著撥打紙條上電話號碼,果然接聽電話的另一方,王婦同住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即在通話中與警方告知說將馬上趕赴到場,惟警方與家屬告知王婦已平安坐在警車上載送返家途中,請其在家等待即可。

 

載送過程中,警方提供小餅乾與礦泉水讓王婦充飢解渴,當抵達家門時,此時王婦嘴上喊說出了「著啦、到家了啦,這是我家啦」,此時王嫗面容表情才由焦慮轉變為開懷笑容,警方協助把王婦攙扶下車,交由家屬接應照顧準備離去時,受到王婦合家屬相當感激地不斷向暖心警方表達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