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警員鄭育英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翁倒臥在嘉義縣市交界處的興隆橋旁且面露疲憊,警方及救護車到場後,發現一名年約70歲的老翁倒臥在興隆橋旁電線桿下,員警先給予老翁礦泉水補充水分,並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前往醫院就醫,該名老翁表示自己並無受傷,僅因身體突然不適。

 

經了解,該名路倒老翁於當日21時許從住家散步至親水公園做運動,運動完便循原路返家,步行至興隆橋時突然感覺眼前一片昏暗,心想可能是走太久體力不支的關係,於是先倚靠在橋邊的電線桿休息,警方詢問老翁住家在何處?老翁稱他一時說不出住家地址也沒有記自己的身分證字號。

 

正當警方找尋其他方法時,老翁的兒子剛好路過,因為老翁過了半夜12點還沒回家,所以家人非常擔心地四處尋找,直呼:差點就要去報失蹤人口了,因為老翁自夜間9點多出門至半夜12時還未回家,以前從未有過如此狀況,老翁的家屬也相當擔心,員警也提醒老翁的兒子,如有突然想不起住家地址的情形恐怕有罹患失智症之疑慮,建議可向衛生局申請「守護嘉憶的APP服務人」;老翁的兒子對於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及即時照料讚許有佳,稱讚警察是人民的保母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