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王璟淯及蔡佳汶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公明路與興中街口有一位老翁疑似迷失方向,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兩眼望著警方不停說著:「我要回家澆花!」,警方上前安撫老翁情緒並將老翁攙扶至路邊休息,隨後警方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

 

老翁向警方表示日前從家裡出門走至附近廟宇拜拜,結束後搭乘公車至市區東市場買東西,因天色逐漸變暗於是加緊腳步欲搭乘公車返家,卻遲遲找不到公車站,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只見老翁支支吾吾無法回答,警方向老翁詢問身上有無攜帶相關證件,老翁表示有攜帶一張繳費單據,警方立即查看後通知值班同仁連絡老翁的家屬。

 

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家屬一見老翁立即上前擁抱,老翁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因年紀較大近期記憶力逐漸衰退,所幸警方的協助才能讓老翁能夠平安返家,警方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