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不成加恐嚇 男子緊張求助公園警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正成及邱峮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同仁通知,稱有一名男子疑似遭詐騙,黃員返回派出所後,值班劉巡佐正與一名男子談話,經了解該名男子姓王,晚間在學校宿舍與網友聊天時,被網友要求開視訊聊天,又以此要求王男匯款,王男在拒絕後,不斷接到該名網友的電話,告知他若不照做會去他的戶籍地堵他云云等話語,引起王男的緊張,於是主動到派出所求助。

 

劉巡佐與黃員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警方隨即向王男解說疑點,並告知其所遇到的網路交友假投資為詐騙歹徒常用的手法,通常都是以聊天博取信任,再利用各種話術讓被害人信以為真,王男聽警方的細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差點真的遭到詐騙;警方隨後協助王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王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