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忘記回家路   南門暖警助老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及吳孟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民國路與民族路口附近,有一名迷途老翁需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老翁手足無措獨自站在路旁,立刻上前關懷詢問。

 

老翁表示,當日獨自外出散步,不料走著走著卻迷路,也忘記如何返家,因此獨自在馬路上徘徊許久,加上自己年事已高、體力逐漸不支,幸虧路旁有民眾發現,才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只見老翁支支吾吾地僅能說出自己的姓名,但卻忘記家裡住址,只記得與女兒同住卻忘記聯絡方式,警方得知後便在老翁的外套口袋內找到一張紙條,內容寫著家裡住址及女兒的聯絡方式,發現原來該名江姓老翁家住附近巷子內,在聯繫女兒電話卻無人接聽的狀況下,員警便徒步護送老翁平安返家,江姓老翁的家人對於警方的暖心舉動,感到十分感動,警方也提醒老翁獨自居住或外出都須注意安全,如有任何問題可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