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今(27)日舉行「中油足球隊晉級暨開賽祈福儀式」,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等率眾上香祈求,球隊旗開得勝、過關斬將,踢出另一片江山。

今天誓師祈福會在中油足球場舉行,有立法委員劉世芳、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副執行長曾繁鑫、高雄廠長楊進國、行政室主任胡漢鯤、公關組經理顏清瑞,及34位中油足球隊職員和高雄市16所中、小學校長參加。

祈福會由總領隊徐執行長擔任主祭,率領隊毛一風、總教練鍾劍武及出席隊職員、中油員工等,共同祈求球隊每戰皆捷、隊員平安。


執行長徐漢表示,中油足球隊去年在乙組聯賽表現優異,但那僅僅是暖身而已,真正的比賽現在才開始。希望球隊今年的成績能夠坐5望4;如果能打入前三名,我一定會說服中油董事會,為每一位球員加薪。

中油足球隊去年在企業乙組聯賽中,創下13勝0敗1和的佳績,取得乙組冠軍。球隊去年能夠每戰皆捷,均拜教練的運籌帷幄,球員的賣力演出所賜。

徐執行長說:「進入甲組聯賽後,球隊的水準丕變;強敵環伺下,要突圍而出,球隊的水準與作戰策略勢必要整個提升才行。」

甲組聯賽4月11日開賽,總共有八隊,經三個循環、每一循環7場,總計有21場賽事。也就是說,同一個球隊,須要遭遇並廝殺三場,分出高下。

徐執行長強調,甲組聯賽水準完全不同於乙組,球員的體力、耐力及教練的作戰策略,場場都是空前的考驗。即使每場都是硬仗,但終究要回歸基本面;那就是,教練群的作戰策略是否運用得當,及球員整體的表現是否優異,才是球賽決勝的關鍵。

今年21場賽事中,有14場在高雄的球場舉行。徐執行長希望, 高雄的足球同好,與支持中油的鄉親,都能夠到場為「中油足球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