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孩童找外公 新南警充當褓姆助團聚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楊明勳與警員周蔚華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宣信國小側門前,有一名兒童走失,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5歲之孩童,身邊未發現陪同之父母及長輩,因兒童無法完整表達語意。

 

警方詢問孩童其父母姓名及聯絡電話還有住居處,孩童均無法表達清楚,警方不知其所云時,該名孩童即向警方表示自己是要去不遠處的外公家,警方便循著孩童所指引的方向,並牽著孩童的小手積極於轄區周遭找尋其家人住處,行經至某處民宅,孩童突然止步並向警方表示外公家就位於該處。

 

警方敲門詢問該戶,確認該戶是否為孩童所述之外公家,該戶也正神色慌張的在尋找該名走失的孩童,經查證該戶確實為走失孩童之外公住處,待確認完該戶家屬及孩童真實身分後,警方放心交由其家屬帶回照顧,其家屬見到孩童時,喜極而泣的向前擁抱,由衷的感謝警方即時的協助,還周全的維護孩童的安全,暖心護送返家,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