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鑰匙鎖在置物箱   南門警機智救援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威逞及陳惟楨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男子至派出所報稱鑰匙不慎掉在置物箱內遭反鎖,該男子表示,在他手足無措之際,立即想起可以尋求人民保姆的協助,便徒步走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幫忙。

 

經了解,該名男子當日一早與女友一同前往東門圓環附近覓食,不料準備返家時才發現找不到鑰匙,遍尋附近各處也都未發現,這才想起機車鑰匙可能連同外套一起被鎖在置物箱內,正當手足無措之際,立即想起可以尋求人民保姆的協助,便徒步走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幫忙。

 

員警聽聞後先行安撫該對情侶焦急的情緒,並載送兩人返回機車停放處,查證男子身分確認為車主無訛後,員警機智地運用網路教學,協助男子一同按照步驟,利用工具打開機車前方面板,並徒手拉一下裡面控制置物箱的鋼索,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打開座墊,並將鑰匙取出。

 

事後男子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稱要不是有警方協助,其機車鑰匙掉落置物箱內遭反鎖於路上,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有警方暖心且機智協助立即排除車輛反鎖於路中之困境,並向警方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機車鑰匙之保管與隨身攜帶,不再如此粗心大意,避免發生影響自身與造成他人不便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