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及張世青日前行經轄內銀行巡簽時,行員表示一名女子遇到詐騙集團,立即主動上前了解並得知,女子為了匯款給予久未見面的親友,而欲解除定期存匯,但所匯帳戶名稱卻非該親友。

 

經了解,係該銀行協理與副理在受理呂女欲匯款新臺幣18萬元時,發現並未到呂女平時定期存匯的時間,因此關懷詢問後,發現呂女係為了匯款給予久未見面的親友,且帳戶名稱也非該親友,察覺有異,於是請呂女先行電話再次確認,經電話連繫親友姑姑後,果然未有借錢一事。

 

此時劉員詢問呂女詳細的發生經過,呂女表示與父親當日11時許在店裡,接到一名男子自稱是姑姑的兒子,表示因為裝潢好的房子要付款,票開出去後錢不夠,欲借新台幣18萬元,並且告訴他們隔天就回還錢,於是她就到銀行匯款;員警隨即告知,這是常見的假親友詐騙手法,劉員也向呂女宣導許多詐騙的話術與民眾曾發生過的案例,不禁讓呂女驚呼現在有這麼多騙人手段,並感謝員警與行員的幫忙,讓她保住存款。

 

公園派出所所長蔡明坤呼籲強調,民眾遇事遵行「停」、「聽」、「看」守則,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妥加研判處置,任何疑慮,直接與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或撥打110查證,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