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本願山彌陀講堂」是專修念佛之淨宗道場,1993年由開山住持釋信願於白衣時創立,起初在「本願精舍」講經說法,念佛共修,並設立「助念團」、「念佛會」、「法寶流通處」、「兒童讀經班」、「急難救助基金」,弘揚淨教,推廣道務。後因蓮友漸多,「本願精舍」容納不下,因此講經說法改租「甘蔗村活動中心」,辦公處則暫借「潭子共修會」,經書、錄音帶、佛像、法物的儲存流通則四處寄放。

釋信願法師表示,念佛共修、弘法辦道、寄送法寶,甚感艱難,極為不便,故有蓮友提議籌建道場,永解困境,一勞永逸。此一慈心善願萌發,獲得大家一致認同,因而立即付諸行動,有錢的人出錢,有力的人出力,於是陸續於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198號,購置建寺用之寶地,前後三次購地總計577坪,以作啟建念佛道場之用。自從發願、籌劃、募款、買地、設計、繪圖、請照,一路艱辛困苦,歷經十年以上。建照取得之後,2007年5月正式動工興建,預期三年內能順利竣工落成安座使用。

但世間萬法,因緣生滅,瞬息萬變,就在剛動工不久,即遇到全球金融危機,使得募款雪上加霜,更為困難。然而,仰仗彌陀慈父,威神加佑;得受龍天護法,極力擁護;並蒙十方大德捐輸,四眾弟子護持,方使「本願山彌陀講堂」2010年9月建造完成,2010年10月10日落成安座使用,得以達成願望,安僧辦道,善用講堂,弘法利生,上報佛陀恩,下報眾生恩。

信願法師則謙虛地表示,本願山舉辦救濟與愛心活動,除了發送物資與禮金外,更注重心靈的激勵及人格的尊重,所以尊稱接受救濟的低中收入戶、邊緣戶及獨居老人為「現在菩薩」,是「感恩戶」,感恩他們願意接受本願山的供養。「感恩戶」報到後,本願山的志工們不僅合掌問候,還為他們別上胸花,引導就坐,並奉上茶水、咖啡、薑湯禦寒,讓他們感受到被關愛、被尊重、被禮遇,轉變心念,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外境天氣雖寒冷,內在溫暖滿心情。

本願山彌陀講堂: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198號。洽詢電話: 04 2531 2901

本願山網站:http://www.beenyuannshan.org/

延伸閱讀【今傳媒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