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振道以行動關懷銀髮長輩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黃誌寬報導】新竹振道關懷新竹市的銀髮族,總經理劉中勝日前訪問了華山基金會新竹一站,問候4位親切的阿公阿嬤,劉中勝關心他們的生活,也詢問他們來自何處、多久來一次,阿公阿嬤們難得遇到訪客,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總經理劉中勝最感到佩服的,是天使站裡服務的志工也是八十多歲,服務九十多歲的長輩,退而不休的精神,讓人佩服不已。志工朋友們表示,雖然年紀也不小,但是健康狀況還不差,因此投入志工服務,一方面也可以找事情來做、一方面也是可以促進自身的心靈、身體健康,好處很多、何樂不為。

總經理劉中勝表示,關懷長輩不只是陪伴長者聊天,更重要的是陪伴長者運動。在志工的帶領下,劉中勝跟長輩們一起練習手指運動及拍手訓練,手指動一動、一邊數、一邊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也可以促進長輩腦力活化,是很簡單又有效果的健身運動。

劉中勝總經理,捐出一萬元的長輩服務經費,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加入關懷長輩的行列。新竹振道深耕地方多年,一直為在地提供最優質的有線電視與網路服務,最近在總經理劉中勝的帶領下,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希望以最直接的幫助,照顧新竹市的弱勢族群,讓社會充滿關懷的溫暖,也善盡社會的企業責任。

華山基金會新竹一站服務共約81位長者,長輩們來到這裡,站方會幫忙量測血壓、關心身體狀況,志工們也會找話題閒話家常,讓阿公阿嬤不無聊。有的長輩住得近、行動尚且方便,他們每天過來活動,也等於另類活動健身,對健康不無幫助。有的長者住的距離比較遠,或是行動不方便,就需要志工們接送,帶到天使站關懷,也是促進長者身體跟心靈健康的方式。

華山基金會於1999年成立,以照顧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為成立宗旨。目前全台灣約設立400多個據點,照顧約三萬位服務對象,是一個知名照顧老年人的社會福利慈善單位,其中在新竹縣市的部分,約照護一千多位服務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