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荷花池綻放期打卡夯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宗武報導】台灣糖業博物館行駛的觀光五分仔車路線,起點為捷運橋頭糖廠站3號出口,終點為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目前荷花池花開正美,紅白相間襯綠葉,每年初夏總吸引許多畫家.攝影師及遊客前往參觀拍照及作畫。乘坐五分車至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由於糖廠與花卉農園中心距離不長,所以五分車行車速度相當緩慢,乘坐懷舊的五分車在綠蔭微風徐徐的園區 ,可欣賞沿途優美景緻。

五分車捷運橋頭糖廠站,為目前世界上唯一結合高雄捷運大眾運輸的交通工具,在透過台灣高鐵於左營站轉乘高雄捷運至高捷橋頭糖廠站3號出口,即可搭乘充滿濃濃人文懷舊文化氣息的五分車,園區內分烤肉、焢土窯區:為中心主要營業項目,提供遊客從事休閒及公司行號活動聚會之綜合性場所。商品、遊憩體驗區:包含Go Kart、漆彈場、視覺迷宮、蜜蜂園地、糖廍特色火鍋咖啡(親子餐廳)、冰品冷飲小舖、自行車租賃、自然生態教室、庭園造景及網室區、盆栽區。
生態體驗區:原生植物區、蓮花池、鯉魚池。鐵道文化區:五分車體驗。文教區:位於林蔭中的幼兒園。

橋仔頭糖廠分為兩個廠區,一為原製糖工廠行政區,現已整建為台灣糖業博物館,成為高雄糖業文化園區展示館;另一部份為冰品休憩區與藝術創作區,到橋仔頭糖場,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它著名的紅豆酵母冰,甜甜紅豆味中帶著淡淡酵母味道,再以橋頭糖廠的糖業歷史佐味,嚐起來讓人回味無窮。全區依主題規畫整建了不少休憩場所,附近還有鳳梨園及花卉中心可順道一遊:

糖廠館內規畫設施有:製糖工廠設備實體展示館、糖業文化主題館、製糖流程館 與農場機具展示場。
糖廠室外休憩設施有:鐵道景觀、瑞竹園、蔗田迷官、向日葵花田、雨豆樹劇場、日式建築群、自行車服務、五分車體驗、由舊戲院改建的冰品販賣部與各種由糖廠廢棄設備再生的裝置藝術群。
橋頭糖廠五分車起站高捷橋頭糖廠站3號出口旁,終點為花卉中心,行車時間約12分鐘,途中經過鳳梨園與著名的仿三鐵共構(台鐵、高捷、大台糖小火車)。【記者/蔡宗武拍攝】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接台一線省道往橋頭方向(約2公里)左轉,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 大眾運輸:
高捷-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
火車-搭縱貫線鐵路普通車,於高雄橋頭站下,再循路標指示前往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公車-搭乘高雄客運或中南客運,於橋頭站往橋仔頭糖廠,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園區導覽地圖【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