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春天藝術節 五月第一道《太初之光》暖春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今年春藝五月獻出第一道《太初之光》掀開人生的心樂章,將在5/9(日)下午二點半於衛武營音樂廳灑落感動的知心演出。高雄市交響樂團首度與獲英國權威古典雜誌譽「天生的演奏家」新世代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演奏被譽為「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孟德爾頌: 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林品任將以精湛琴藝展現此曲獨創以小提琴獨奏一段美麗與哀愁交織的旋律。音樂會另一重頭戲是邀請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女高音林慈音及次女高音翁若珮擔任獨唱,演出「聲」勢浩大、動用百種樂器、百位樂手,演出時間長達80分鐘以上,遠遠超過平常交響樂團編制的《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高雄市交響樂團詮釋經典,再創樂壇高峰。

「太初」以一把琴、一張弓,樂穿渾沌,為傳承19世紀樂界隱藏珍寶之作《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高市交與獲獎無數旅美小提琴家林品任交鋒,這也是林品任公開演出繼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及布拉姆斯協奏曲,而《太初之光》為其湊齊樂史上「四大小提琴協奏曲」演奏里程碑。此曲有別以往以樂團大合奏開場,孟德爾頌獨特創見僅以小提琴獨奏,融合炫技與管弦樂,演奏出絕妙的旋律讓人難以忘懷;曲中三樂章連續演奏不間斷,讓整首旋律優美如歌,獨奏樂段也將展現小提琴家林品任琴藝實力,琴弓交涉仿若劃破觀眾內心的不安與寂寥,溫暖的琴聲將在音樂灑落幸福微光。

「復活」死亡與來世的迴盪之聲,永恆曙光;由指揮楊智欽率領高市交演出《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更邀請國內具指標性的女高音林慈音及次女高音翁若珮擔任獨唱,合唱亦由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合唱團、天生歌手合唱團、東海大學聖樂團百人合唱團共同演唱,再創高峰;樂壇超標演出,曲風一脈莊嚴而崇高,而樂曲終章是在懾人的音響中悠然且寬緩地結束,聽眾有如進入天堂的境界,對復活寄予永恆的期盼,是作曲家透過《第二交響曲》傳遞出的來生,是如此的溫暖平和、沒有差別,描繪人生的簡單與美好、混亂與純真,完整呈現人類對於人生的恐懼與期待,透過至少80分鐘演出的交響曲,帶你尋覓人生的真永恆。

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開演至今,已邁入煦煦5月,精彩節目也持續於每週推出。在高雄享受藝術、文化所帶來的柔光衝擊,春藝持續至7月底,眾多富含音樂、舞蹈、戲劇等節目等你來!購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網,節目詳情請至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http://www.ksaf.com.tw或高雄春天藝術節臉書查詢。活動特別感謝:「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藝文支持贊助。

KSAF《太初之光》交響曲 5/9 (日) 下午 2:30 地點:衛武營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