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通國際高雄港S19號碼頭動土典禮  獲指定為煤炭船優先靠泊的環保碼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社/總社長孫崇文報導】

 

建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於高雄港洲際二期S19號碼頭,今(15)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為因應環保趨勢,配合臺灣國際商港長期規劃,及提高裝卸作業效率,以縮短船舶在港時間,增加貨主商業流通之彈性,進一步提升高雄港競爭力,建新國際(8367)攜手台通光電(8011)、環臺國際及安順裝卸成立建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針對逸散性貨物帶來台中港安順裝卸104號專用碼頭的成功經驗,共同打造高雄港第一座「不落地、不揚塵、密閉式」的低汙染高效率碼頭。

燃煤自古即為民生經濟之重要基石,具有價格低廉,來源分散且供應無虞的優點,時至今日仍深受仰賴。

按國際能源總署(IEA)2018年所發布之預測,至2040年全球將持續維持0.1%年成長率,期盼在政府環境保護政策全方位、標準化的有效控管下,可以兼顧民生經濟及生活品質的需求,讓人民吃得飽又活得好。

順應大勢所趨,建通國際積極建設S19號碼頭,獲指定為煤炭船優先靠泊的環保碼頭,且具備承做熟白料貨物之彈性。興建計畫斥資14億元,並取得經濟部「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審查通過的肯定,布置包含兩座密閉式煤倉、三部自動化專利卸煤機、成熟的輸送帶設備,及智慧化即時監控系統,軟硬體兼備,以實現重環保、高效率、智慧化的核心目標,提供更友善環境且便捷的煤炭儲轉服務,預計於2022年第四季投入營運,期盼帶來一股新氣象,為環境、航港、貨主及股東創造多贏局面。

 

延伸閱讀【今傳媒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