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佳部落邀請大家到阿里山賞螢火蟲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嘉義阿里山鄉的里佳部落,每到螢火蟲季晚上會看到非常多的螢火蟲飛舞,里佳部落每年也會以晚會的方式,舉辦螢火蟲季的開幕及賞螢活動,邀請大家到阿里山賞螢火蟲看見部落之美。

在鄒族人的表演下,正式宣告阿里山鄉里佳部落的螢火蟲季開始了,由於保有自然的生態環境,每年約四四月開始阿里山就會有許多的螢火蟲飛舞,,現在如果到阿里山,已經可以看到壯觀的螢火蟲飛舞。里佳部落的螢火蟲季也呼籲前往賞螢的遊客,一定要遵守賞螢細節好好珍惜大自然的環境。

里佳部落近幾年在政府協助,以生態保育的觀念基礎下發展各項自然景觀,部落的族人也努力保護生態資源,里佳部落也有「藍色部落」的美稱,想要賞螢火蟲的民眾,可以上里佳部落的社區網站,認識里佳部落的周遭環境,來一趟生態之旅。鄒族里佳部落是與世無爭的淨土,里佳部落位於嘉169縣道盡頭,四周群山圍繞,因此有「藍色部落」美名。環境純淨單純且生態自然豐富,每年4月的螢火蟲及觀星活動為部落最吸睛的活動。(圖/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