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號稱「全台最美文創園區」的屏東勝利星村, 4月21日至4月25日在「2021台灣文博會」閃亮登場。今年屏東縣以「勝利星村・超級聚星」為名,帶領30多個具地方特色的文創選物、獨立書店及私廚料理品牌北上參展,讓參與文博會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屏東多采多姿的生活設計。

潘孟安縣長表示,勝利星村保留了全台最大規模的歷史建築群,於2020年底完成全區修復,透過活化再造,形成創意群聚的基地,園區內囊括食衣住行育樂各式創意品牌,為每座日式老屋注入新靈魂,巷弄間老樹林立、以及懷舊眷村風的彩繪藝術,吸引來自各地遊客朝聖。園區從今年2月正式開幕至今,每到連假或週末人潮絡繹不絕,遊客們也對煥然一新的景觀及豐富多元的南國美學讚譽有加。

屏東縣政府今年特別將園區建築特色帶到「2021台灣文博會」,打造一棟充滿日式建築溫暖氛圍的屋舍,並邀請橫跨在地餐飲、文化創意、表演藝術、親職教育與獨立書店等品牌共同展出。展出期間加碼辦理快閃店及體驗活動,有濃濃異國文化風的伊斯坦堡土耳其浮水畫創作,以及獨立書店「七木人文空間書房」、「永勝5號」帶來的文創手作活動。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更準備了500份「本革工坊」手工製作的真皮捲線器,將在展覽期間辦理打卡按讚活動送給參觀民眾。

「勝利星村・超級聚星」屏東展區將在4月21日至4月25日於「2021台灣文博會」松山文創園區與大家見面。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屏東多一度的熱情,以及勝利星村豐富多元的文化創意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