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玹維報導】「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來到花壇囉!今日(4/17)下午3:00在花壇國小活動中心邀請蘋果劇團演出《抓龍特攻隊》,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大家同樂,現場大、小朋友共計1200人,要讓彰化縣的孩子處處遇見幸福,啟發不可限量的未來。
  王縣長表示,兒童劇除了透過故事潛移默化學子,讓他們學習品德教育,今天主題在於讓孩子理解情緒管理的重要性,歡迎各位父母帶著孩子觀賞兒童劇來教導孩子如何做好自我的情緒管理。
  王縣長指出,為改善長者因老花眼造成視覺上的不便,自110年3月起推動「敬老眼鏡方案」,經由專業驗光師的評估讓長者配戴屬於自己的眼鏡,許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 縣府另外針對18~45歲的青年朋友開辦19班的創業研習班,只要上過30小時課程,就可以撰寫計畫申請青年創業補助,最高補助30萬元,還邀請成功的企業家與店家擔任顧問師,實地進行一對一或團體式輔導。縣府也規劃興建青年住宅,讓青年安心結婚、成家。另外,矽品將在中科二林園區的投資案,預計可增加7500個職缺,歡迎青年朋友留在地方一起努力,以及後續孩子照顧等,縣府都有一系列的規劃,就是希望大家作夥來打拚,讓彰化更美、更進步。
  蘋果劇團是一個兒童戲劇教育的劇團,以教育性內容為製作宗旨,歌舞劇之創作及演出形式,關注「生命意義」、「關懷社會」、「環境保育」到「親子教養」等議題,連續8年榮獲高雄市傑出扶植團隊優選、並於衛武營藝術中心榮獲2年南方扶植優秀團隊。今日演出《抓龍特攻隊》,劇情描述歡樂的魯爾特王國,因為突然出現的邪惡魔龍,變得人心惶惶。英勇的屠龍戰士迪芬多是否可以戰勝魔龍?歡樂歌舞、神秘魔龍,勇士與公主,跟著抓龍特攻隊一起來抓魔龍吧!故事主要以情緒教養為題教導親子觀眾打敗孩子心中的噴火龍!孩子的情緒教養,是現代父母最重視的課題!寓教於戲,看看抓龍特攻隊用什麼方法安撫魔龍,陪伴孩子化解情緒,快樂成長。故事意涵要讓觀眾能夠了解,吵鬧是不能解決事情的,靜下心來好好溝通,才是讓家人了解自己的最好辦法。也鼓勵大家用愛包容相異,鼓勵每個孩子在心中種下一個愛的種子,為這個世界做更多有愛的事。
  欣賞表演可以開啟孩子藝術欣賞的天賦與潛力,及無限的想像力,接下來3場次將依序於4/24(六)15:00埔心國中活動中心/萍蓬草兒童劇團《飛天小波妞》;4/25(日)15:00大城國中風雨球場/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雞婆花》;5/16(日)15:00合興國小風雨球場/蘋果劇團《抓龍特攻隊》。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小寶貝前來共度歡樂時光。
  所有場次一律免票入場,每場演出現場可蓋戳章1個,累積2個戳章,就可兌換精美小禮品1份,每人每次限兌換1份,送完為止,每場還有有獎徵答,禮物豐富,歡迎家長帶領孩子前來欣賞兒童劇,與孩子們歡樂互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配合防疫,文化局採取完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值勤前測量體溫,並配戴口罩,進場前由專人為民眾測量體溫,消毒清潔手部,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及禁止飲食,聯名登錄,配合量體溫及乾洗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若有發燒(37.5度)、咳嗽等狀況請勿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