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子庭報導】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上週末(17、18)日主辦「高速青春 專業直達特快車 K-STAR EXPRESS」首發音樂扎根課程,力邀臺灣樂壇幕前幕後黃金陣容金曲樂團滅火器吉他手鄭宇辰、火氣音樂營運長戴偉軒、子皿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伍孟軒、資深音樂人鄭宜農、大象體操貝斯手張凱婷、演唱會統籌劉柏君領銜主講,與現場近500人次熱愛音樂的高雄青年們,分享音樂產業實務經驗,奠定高雄青年音樂之路,青年局局長張以理更驚喜與鄭宇辰合唱〈長途夜車〉,為課程首日帶來十足亮點。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為提升高雄青年創新創業能力,結合音樂技能,學習幕前與幕後的音樂展演實務,進而增加青年職涯規劃多元發展可能性,培育新一代音樂人才,青年局針對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及35歲以下設籍高雄青年,和滅火器樂團合作推出「高速青春」課程,藉由充裕的授課內容與學員專屬的提問時間,接續大港開唱的青春脈動,設定「企劃行政」、「行銷宣傳」、「編曲製作」、「詞曲創作」、「現場演出」、「演唱會製作」六大主題課程,為青年們帶來充實的音樂饗宴。

第一天「企劃行政」業師火氣音樂營運長戴偉軒分享加入音樂產業,除了保有熱誠,特質首重細心,更提醒到學員們大家可以從常常參與活動開始,將體驗到的感受體現在日後舉辦的活動上。課程中鄭宇辰也驚喜加入,感性的和學員們分享到「雖然現在的科技發達已經不一定需要廠牌了,但是對現在的滅火器來說,火氣就是我們的後盾。」「行銷宣傳」課程中同學們也積極詢問到小眾樂風的A&R要怎麼開始,業師子皿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伍孟軒也不藏私的分享了的第一步「勾勒出TA (Target Audience 目標受眾/目標客戶)」。

第二天資深創作人鄭宜農、大象體操張凱婷、演唱會統籌Good Show Lab劉柏君無不傾囊相授。「詞曲創作」課堂中鄭宜農以曾獲得第十屆金音獎〈另類流行單曲獎〉〈玉仔的心〉為例,分享了創作所述為恆久不變的心,所以歌詞「你捧著玉仔的心」會一直重複一直存在、用字不會改變。學員也在「現場演出」課堂中問到了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演出前該怎麼讓自己放鬆?」凱婷也幽默回答到我會喝酒,也不忘叮嚀學員們飲酒量要自己斟酌。「演唱會製作」課程中由Good Show Lab 劉柏君主講,驚喜加入與大象體操張凱婷對談,同時由幕前演出者與幕後導演帶來雙視角的精彩「大象體操-水底巡迴」分析。

第二期課程將於5月下旬登場,課程講師近期即將公佈,喜愛音樂的年輕朋友請持續關注「高雄市政府青年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th.Bureau.KH/),或上青年局Instagram(youth.kcg),掌握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