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工安 桃勞檢攜手安衛家族聯合演練 – 今傳媒 JNEWS

 

桃園網通安衛家族辦理安全巡視與危害辨識演練。

【今傳媒/記者季從茂報導】勞工於局限空間及高架作業災害頻傳,為促使事業單位自主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桃園網通安衛家族22日辦理安全巡視與危害辨識演練,利用演練局限空間及高架作業流程,提供從事相關作業事業單位觀摩學習,共同推動建構完善的安衛防護網體系,避免職業災害的發生。

桃園網通安衛家族計有25家事業單位成員,經常需在電線桿或用戶雨遮、採光罩上進行配線或於地下管道進行拉設管線作業,工作環境中隱藏許多潛在風險,今日桃園勞動檢查處特別與桃園網通安衛家共同辦理局限空間作業及高架作業演練。現場共有170位高階主管及現場領班等共同參與,並由中華電信桃園營運處及承攬商進行相關作業演練,透過各種實際狀況演練訓練模式,加深許多成員對工作環境潛在危害的認知,並從中學習作業安全技能及意外發生的應變處理能力。

桃園勞動檢查處表示,中小企業發生職業災害比例偏高,為協助其改善工作環境、強化工安,該處積極鼓勵相關行(職)業之事業單位成立安衛家族,透過安衛家族教育訓練來凝聚家族成員的向心力,在教育訓練過程中彼此間互相交流、分享,以利家族成員在職場安全衛生上的推動更能有幫助,並且提升每個家族成員工廠內的防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