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區公所廉政教育訓練 提升公務人員反貪腐意識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桃園報導】八德區公所政風室為建立同仁法治觀念、正確分辨便民與圖利之差異,於今年4月22日假公所三樓會議室辦理「便民與圖利、反詐騙暨公務機密維護」廉政教育訓練,邀請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桃園站副主任李偉宜擔任講座。具有法律專業背景的八德區長邱瑞朝,也親臨現場勉勵公所同仁依法行政、勇於任事,避免誤觸相關法律規定,俾利邇後公務執行順遂,並期許同仁讓洽公民眾皆能感受到良好的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

課程探討了廣義公務員與刑法上公務員的差別、常見的貪瀆犯罪類型與貪汙治罪條例的構成要件、反詐騙及機關安全與機密維護等面向,內容豐富多元,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新聞時事案例或影片強化法治觀念,使與會同仁獲益良多。

 

此次講習各課室主管及同仁均踴躍參與,約計50位同仁對意見交流回響熱烈,亦加深同仁對貪腐零容忍的決心,相對提升公所整體正面廉潔形象。